close

 

本週五~

我正式於職訓中心畢業了(是結訓啦)

但跟畢業典禮也差不多

同樣有歡笑~有淚水~還有淡淡的哀愁

我將會分成好幾篇文章來寫關於職訓畢業的專題

第一篇就先讓我炫耀(?)一下我生平第一張證照

廣告設計丙級證照

 

P1010503-2.png   

 

學了將近半年的廣告設計課程

到了快結訓的前一兩個月

才正式開始準備丙級檢定考

要先說明一下

其實廣告設計丙檢之術科所考的東西

跟我們這半年來所學的東西

可說是完全沒交集

 

 

應該說丙檢的東西是多年多年前的考題

其實早就跟不上現在的時代了

現在廣告設計都要靠電腦來設計

並不是以前要完全用手繪製作

 

 

所以我們所上的課程

大部分都是在學繪圖軟體以及一些電腦相關的軟體

手繪並沒有佔很大多數

(不過學廣告設計的人還是需要會手繪~但主要是為了設計前的打草稿草圖用)

因此還是首重於電腦軟體的學習

最後考證照衝刺期間

才開始練習那些跟不上時代(?)的手繪

 

 

還好還好~最後我們班只有一位沒拿到丙檢證照

其他人都順利拿到了

我生平的第一張執照

呵呵~還蠻開心的

雖然有這張證照並不表示就能找到工作

更不表示就能從事廣告設計相關行業

(這行業其實比較注重資歷而不是證照)

還是很高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