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已經發生約1個月了
我是指我家底迪戴眼鏡的事情

IMG_4163-1.jpg 

原本我就知道底迪眼睛不太好
一直以為他是近視
想不到檢查之後
高度散光+弱視


剛聽的醫生說的時候
心理想:天阿~弱視!!
這個名詞有聽過
但是這代表什麼???!!!


聽了醫生的說明
又給了我一張有關弱視的衛教宣傳單
我心理越聽越不安


回家跟老公講檢查的結果
我竟然講到哭了
因為心理壓力太大+ 一時無法接受
老公也被我的反應嚇到了
就只能安慰我
IMG_4164-1.jpg 

之後
當然就是上網查關於弱視的所有資料
才慢慢對弱視有些了解
也發現有弱視的小孩還不算少數


我大概解釋一下弱視
一般我們如果近視/遠視/散光
都是可以靠戴眼鏡來看清楚東西的

不過有弱視的話
就算是戴了眼鏡
還是達不到看清楚的境界


而弱視有很多原因
有的是天生的
有的是因為近視/遠視/散光而造成的

弱視有得醫嗎?
若不是天生的
應該就有得救

而底迪有高度散光+弱視
治療的方法就是開始戴眼鏡
並且到眼科作弱視矯正訓練

(ps:200度以上的散光就是高度散光)
我家底迪一眼250一眼300


醫生說若要矯正他的弱視
那麼眼鏡最好整天戴
我一共找了兩家眼科作檢查
結果都是一樣的
兩家的醫生說法也相同


我讓底迪上課.看電視.看書的時候戴
戶外活動或不需要用眼的時候就不戴
因為我問一個學校裡的媽媽
她女兒剛做完弱視矯正
他說也沒讓她整天戴
不過弱視已經矯正好了

IMG_4167-1.jpg 

另外到眼科作弱視訓練
其實很簡單
就是有個儀器
小孩就在上面畫畫
為的就是要鍛鍊小孩的眼球
達到治療弱視的目的


我大約4-5天帶他去眼科作訓練
這種儀器不是每間眼科都有的
我家附近這間就沒有
底迪的同學媽媽介紹我到永康一家眼科
有點遠
但為了底迪的眼睛
遠也要去


就這樣戴眼鏡+矯正訓練4次之後
再一次作視力檢查
醫生說底迪進步很多
幾乎已經沒有弱視了
(所以底迪的弱視不是天生的
而是散光所造成的)
不過還是再作一個療程比較好


聽到醫生如此的宣判
作媽媽的我心情總算好多了
當然老公也放心多了


至於散光
我也是查了資料與聽人家說才曉得
散光一旦造成
幾乎是不會好的
但也不太會再惡化


不過最主要的是要把弱視矯正好最重要
而且如果過了8歲
矯正的成效就會減少了
底迪現在大班
6歲多
還來得及


只不過
往後底迪永遠都離不開眼鏡了
就跟他媽我一樣
(除非長大去做雷射)


還好底迪戴眼鏡還算適應
也還是很可愛
雖然很難過沒生個好眼睛給他
不過弱視能矯正好
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沒有寫的很詳細
若有人要問更詳細的弱視問題
我會仔細回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