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  13:30更新)
我家這個區域
從風災到目前
其實都有供水
(之前我家沒水是因為馬達壞了)
算是非常非常的幸運
台南很多地方都已經沒水可用
因為狀況太嚴重
還有人到自來水公司抗議

所以今天自來水公司的最新公告
就是
分區供水

 

 我來解釋一下
以我家(新市)來說
我們是溪南地區(曾文溪以南)的乙區
所以我們13號早上8點起會有水
一直到14號早上8點就沒水了
然後就要再等2天才會有水

溪南地區為停2供1
就是停2天供1天
溪北地區比較好一點~停1供1
這樣可以暫時解決停水戶無水可用的問題

要洗澡洗碗洗衣服等需要大量用水的事情
就等有水的時候來做
有水時也要趕快儲備一些水
接下來沒水的1~2天就忍耐一下囉


 

(08/11am10:48更新)

今早老公爬上頂樓看水塔
原來是水塔旁的水管破裂
所以才會水塔一直裝不滿水
又再找來水電師父把水管接好
目前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

幾個月前
我們才帶小孩去甲仙玩
我找出當時拍的照片
來給大家再看一次甲仙



除了吃甲仙著名的芋冰.芋頭粿
我們還帶小孩在甲仙橋旁的河床
讓小孩下去玩玩水
這張照片我拍到了甲仙橋
還有一些甲仙的建築物
現在看來
不勝唏噓



是的
那就是已經不見了的甲仙橋

其實真正的甲仙橋之前就斷了
(我們去的那時候就斷了)
照片上看到的是新建的替代橋

其實再過去一點
還有一座吊橋
那只能給人過
不過當地很多人都會騎機車過去
看來有點危險

這兩座橋
目前都是
斷掉的
想想我們當時
非常悠閒的在那裡享受陽光
享受河水
一切都非常的平靜
如今卻已面目全非

 


 

(08/11pm00:35更新)

10號一整天我都沒更新
因為都在忙著"水"的問題  
後來聽我們鄰居說她們都還有水耶
才知道原來是我家抽水馬達壞了
沒把水抽上去水塔
不過車庫的水龍頭是有水的

於是趕緊找水電師父來看看
結果就是花了不少大洋
換一個新的馬達

哈哈~~~我家水龍頭終於出水了
好感動喔
首先先洗碗
然後幫兩個小孩洗澡
再來我洗
好舒服喔
兩天沒洗了

不過很奇怪
我把馬達關閉
不久家裡又沒水
要打開馬達才會有水
所以明天還要找出原因來


*

今天還沒換馬達之前
本來想拿臭衣服到洗衣店洗
想不到連洗衣店都沒水了

還有關於南化水庫混濁的狀況
我告訴你們
越來越嚴重

從9號濁度3萬
(要降到1萬以下才可勉強出水)
到最新濁度指數為6萬
想不到不降反升

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缺水還會更多天
所以現在家裡還有水的人
一定要儲水!一定要儲水!

*

我上google地圖看了一下
原來南化水庫就在目前災情最嚴重的甲仙與六龜旁邊
大量土石流沖刷下來
南化水庫當然濁度飆高
所以除非甲仙那一帶土石流停止
不然濁度很難降下吧我想

*

也希望因土石流而受困的人民
可以很快的被救出來
看著那些新聞
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無法幫上忙
只乞求有關單位動作快一點
快把所有人都救出來


 

(08/09 pm07:57更新)

中午過後

我家巷子的水全都退了

騎車跑去附近繞繞

附近還是有一些地方因淹水而封閉道路

(是真的很近的低方喔~車程都不超過5分鐘)

*

到了傍晚我又再跑出去一趟

那些封閉道路的地方

有些已經全部退水了

這時候就看到路邊的住戶

都在整理被水泡過的家園

一堆泡壞了的家具沙發

都被清出來家門口準備報廢

真的是非常悽慘

還有一些泡水車停在路邊

*

不過現在最麻煩的事情

就是~~~~~缺水~~~~~~

我家不到中午就沒水了

真的很痛苦

我們已經出門用水好多次了

還不曉得缺水要缺到什麼時候呢

希望明天醒來水也就來了

 


 

(08/09 am11:59更新)
早上11點多
水退了一些
小孩覺得很好玩的一直掃水

另外
台南縣市許多地方
都停水囉
因為南化水庫太過混濁
所以停止供水
剛剛叫老公出去買水了
以應急使用

 


 


(08/09 am08:58更新)

最新消息:

今天(9號)一早起六.七點

我家外面的景象就是降子

 

下樓去看

整條巷子都淹水了












我家鄰居說

住這裡十幾年

沒見過這種景象

 



這個可怕又緩慢的颱風

把南台灣搞慘了

我的朋友們

你們那邊還好嗎?

兩天風雨都很大

所以都沒出門

剛才晚上約6點

想說家裡的糧食差不多快沒了

明天老公又將去上班

我沒辦法自己出去買東西

所以就叫老公開車戴我們出門採買一些食糧

*

那時候風雨稍微緩和了一些

正好適合出門

好像大家看天氣稍微好轉

街上倒是蠻多車輛的

想不到才出門沒幾分鐘

我門平常走的路就整個淹水而封閉

只好改道

結果要到新市市區的路都淹水了

連我家出來的省道都淹了

我們確定是進不去新市市區了

只好往隔壁的善化跑

還好到善化的路上都沒淹水

也順利買了一些糧食

回到家以後風雨又猖狂起來了

晚上看了新聞

才知道南台灣都快被淹沒了

尤其是屏東

看著新聞真的很替那些受困居民擔心

政府可不可以動作快一點阿

*

台南雖然沒有屏東那麼嚴重

不過看新聞似乎台南也有很多地方淹水

我的朋友們

你們那邊還好嗎

跟我報個平安喔

我這裡目前還是不斷的刮強風~下大雨

強風打在我家落地窗上的聲音

應該會讓我今晚睡不好吧

希望明天一切都能好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