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再讓他試試另一間
"北園牙醫診所"
來這裡之前
其實我不抱太大的希望
這間距離微笑牙醫蠻近的
算是規模比較大的診所
裡面有一個兒牙專區
兒牙專區裝潢很可愛
以"海底總動員"來設計
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
讓小孩剛到這裡
沒有一般診所恐怖的氣氛

然後醫生叔叔開始跟他聊聊天
再讓他坐上診療台
坐上去並沒有馬上進行治療
醫生先拿一些診療用的器具給他看看
並告訴他這是做什麼用的
讓小孩先了解這些東西而不會害怕
對了~這裡看一個小孩要1個小時
我本來還覺得怎麼那麼久
後來發現對小孩來說這是必要的
要花多一點的時間給小孩接受
這跟一般病人一個接一個好像在趕進度的診所不相同

開始治療時
這裡也跟微笑一樣
先幫小孩塗麻藥膏
不過這裡的還有口味
是草莓口味~顏色也變成粉紅色低
後來查了資料
原來這叫做無痛麻醉術
當初第一次打麻藥如果有塗麻藥膏
就不會造成後來那麼麻煩了
真的應該第一次就要看兒童牙醫低

底迪一直跟醫生說他怕打針
醫生哄騙他說:沒有針阿
因為我很怕他又不接受打麻藥針
所以一直蠻緊張的
也因為防止我在他旁邊他會撒嬌不要打
所以我站在他看不到我的地方
結果醫生什麼情況下幫他打下麻藥的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剛打下去他有小小抽動一下
之後也沒哭也沒鬧
乖乖讓醫生打完麻藥
這時候我緊張的情緒減了一大半
他終於肯打麻藥了

等麻藥生效後
開始處理牙齒
診療全程時間
醫生都叫底迪自己拿著鏡子看
所以底迪知道醫生正在做什麼
醬子反而會讓他不緊張
順利的配合治療

全程大概1小時完成
完成之後
醫生叫底迪選一個氣球
然後醫生馬上吹氣
折了一支寶劍給他
他好開心說要拿給他同學看
真的覺得這位醫生對小孩真有一套
也粉有耐心
寶劍是回到家才拍的
有點消氣了

總算順利完成了
媽媽的心情也好多了
底迪也馬上就活繃亂跳低
過一陣子還要再處裡另一支蛀牙
應該也會粉順利的



治療完之後
底迪與牙醫叔叔合拍照
媽媽真的非常感謝他--陳明宏醫師
還有護士阿姨
謝謝你們!!

北園牙醫診所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